[專欄] 大家談13:竹南頭份房價回不去了?

[專欄] 大家談13:竹南頭份房價回不去了?(圖片摘自犀利人妻截圖) 

竹南頭份地價一直漲,住宅用地從過去的每坪8~10萬漲到現在將近20萬、甚至更高!影響所及1:市中心七、八百萬透天已不復尋,透天新案動輒八、九百萬起跳,破千已成家常便飯。影響所及2:大樓產品開始興起,不過受到市場接受度限制,目前多為1樓或B1停車的低公設比公寓或大樓,每坪房價多從12萬起跳,少部分強調地段與品質的換屋型大樓產品則要16~18萬,豪宅更上看20萬。你認為竹南頭份房價回得去嗎?現在究竟是要咬牙買透天?還是看開住大樓?或是現在正是逢低布局大樓產品的投資良機?想聽聽看你的看法,請在底下留言。謝謝!

延伸閱讀:大家談

136 thoughts on “[專欄] 大家談13:竹南頭份房價回不去了?

  1. 訪客 says:

    請問頭份跟竹南房價漲的理由是啥?既無高鐵,自強號停的也很少,就業機會也不多,只不過有重劃一些地而已,這樣就可以漲了?我實在是看不懂,有沒有人可以解惑一下?

  2. 訪客 says:

    竹南頭份相對新竹縣市,是鄉下了點,但不至於到窮鄉僻壤的地步。
    基本生活機能都OK。1家大潤發,很多全聯。
    逛街吃飯的地方少了點,大家只好有空就看房子。
    交通的話,台鐵一天南下北上各將近20班自強號,短程的話,平均20分鐘就有火車到新竹、台中。1高有頭份交流道,2高有竹南、西濱、香山交流道。市區交通也順暢。
    就業機會比不上都會區,但有園區+好幾個工業區,也算不少了。就算到新竹工作,交通狀況和時間也可接受。
    學校的話,中學以下都還不錯,中學以上是看小孩的造化,不是住台大旁邊就會上台大。
    休閒的話,有大大的運動公園,竹南有濱海,頭份有丘陵水庫。
    說實在,是個居住的好地方。
    但是房價漲這麼快,我真是難以接受。

  3. 訪客 says:

    房價會漲,除了建商炒作外,就是可以蓋房子的建地已經不多了.
    以我熟悉的的頭份來說
    交流道以西地勢較平坦,當前發展也是以此區為主
    交流道以東較平坦的地都是農田
    再來就是以丘陵地為主
    四季山莊可以在那種丘陵地蓋得起來
    嗯…各位覺得呢…
    蓋房可以,但別再破壞好山好水了

  4. 訪客 says:

    有生活機能就可以漲的話,台中市區跟高雄市區應該是漲到翻過去了吧!

  5. 別再漲了... says:

    我最近也在看竹南的房子,
    房價一直漲… 實在看不懂大家錢真的那麼多嗎?
    目前房價已經到了沒辦法下手的地步了…
    難道我最後真的只能買公寓??

  6. 訪客 says:

    台積電都來竹南買了,房價真的回不去了@@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昨天公布標售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區段徵收「園區事業專用區」用地,其中,台積電斥資32.12億元標下2筆土地。

  7. Roger says:

    今天張董表示:看不到隧道的亮光,於此同時竹南、關埔創新高,難道想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的角色?

  8. 訪客 says:

    應該是張董要當全球的火車頭…
    他說美國選後不會好,歐洲已經病了3年了,看不到隧道的亮光,但他對tsmc未來充滿信心非常看好,還持續擴張且不會裁員也不會減薪!
    Roger, 您的斷章取義技巧太拙劣了,多讀點書去考公務員就可能有機會有錢買屋了,加油!

  9. Roger says:

    今天看57台,張董說做了5年的CEO應該要換掉,不像是對tsmc充滿信心說的話。有沒有公務員能不斷章取義的來告訴大家,到底張董所說「做了5年的CEO應該換掉」是甚麼意思?

  10. 訪客 says:

    不怪你,他是用英文說的,那個ceo是指央行總裁,批評5年來的央行匯率政策造成成本比對手高3成!
    雖然對全球經濟前景悲觀,但張忠謀對台積電本身則是充滿信心,他強調,對台積電前景仍是感到振奮。
    總之,多念點書,唱衰不會讓你買得起房,加油!

  11. Allan says:

    全球經濟前景若悲觀,代工需求就會降低,這樣台積電它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充滿信心甚麼?所謂充滿信心無非是要護它的股價以避免恐慌性殺盤,因為要賣也是他們自己先賣。竹南房錝蟲光靠一家台積電就想讓竹南創新高,難道想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

  12. 訪客 says:

    Chairman 貶值爽到你 那95一公升50 奶粉每灌3-4000 你是要貼我嗎 ?
    還是貶台幣 你會相對調薪回補 那也OK
    世界經濟疲軟 你代工業要當火車頭?? 那蘋果三爽一定是當光速火箭了
    人老了 頭昏了 邏輯也亂了… 快快交棒 陪搶來的愛妻享享福吧
    別像王董糊裡糊塗給一口痰噎死

  13. 訪客 says:

    #16 -17你們要是這摸厲害也去搞個可以比美tsmc的事業來看看壓…
    這些酸民真是無的放矢….唉,可悲!

  14. 訪客 says:

    不可否認的 tsmc養活了很多人 很多人還擔心老張交棒那天tsmc是否會像現在一樣威 有人話話酸就算了 還人身攻擊….. 哀

  15. 訪客 says:

    老張只看見自己的利益 發表無視蒼生辛苦的無知言論
    還有傻B替他喝采 當聖旨勒
    要然你來做做看?? OK那你也不能批政府囉 因為你也沒幹過總統部長立委的…不是嗎
    tsmc很厲害?? 要不要把那些優惠拔掉 赤裸裸的再算算看
    在tsmc很了不起?? 一狗票人早就認清事實 跳離這封鎖創意又壓榨勞力的傳統產業了
    12k 噗…

  16. 訪客 says:

    優惠園區公司都有,有人就是可以把公司經營到年年賠錢,而且tsmc已經不是台資公司了,老張做不好的話外商早就出清股票。拿點有力的例子來反論嘛,拿作不好的總統立委來比tsmc的CEO?吃的是公家飯?外面公司的效率跟公務單位比隨便都羸!
    如果作一輩子也作不到老張在國際半導體界的地位! 酸人家之前想想自己是什麼,不然很好笑。

  17. 訪客 says:

    老張果然造神成功
    要不要往內部打聽打聽 他做了多少蠢決定
    就事論事 t目前是賺錢的公司 台灣半導體業唯一的希望
    但老張貶匯一說 卻一下就暴露自己的自私與膚淺 終究只算優秀商人而非企業家
    用篩選過的假數據想乎龍人民 沒想更突顯彭9A的遠見與堅持遠在他之上
    還是像#17說的 汽油一公升漲到50元也要挺神張 那也罷囉

  18. 訪客 says:

    汽油一公升漲到50元,根本就是政府的公營事業問題,明明有台塑可以賣低價的油給人民,偏偏讓它賣的跟中油一樣貴,油裡面明明有附加稅,再跟人民收燃料稅,每年都超收好幾億! 台幣貶跟油價上昇這理論基礎太弱了!
    商人永遠是商人,但如果這家企業可以為台灣帶來這麼巨大的工作機會跟所得稅收,不覺得老張有輸給領國家薪水的彭9A…更不用說老彭不調昇利率對房市的影響,造成炒房的後果彭老現在才發現!

  19. 惑與不惑 says:

    先說 tsmc,主要投資者是國發基金,不是張老,至於他蠢不蠢,我想該問員工,但至少側面聽到的訊息是他善待員工,tsmc的所有經營或財務資料也都透明可查。
    竹南頭份的房價以供需量來說是偏高,舊屋空屋率很高,很多人在這10年買屋只投資,蓋完至今沒人住過的房子比比皆是,不知在漲什麼? 交通很方便嗎? 又不是都住在火車站旁邊,你想過你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才能到火車站搭火車?

  20. 訪客 says:

    至少在這件事上 張董的眼光帶來鉅額的虧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20808/34422611/
    當然,這些糊塗帳大家都很寬容的不算在他身上.
    且前面說的12k,注意唷不是加薪,是對低層技術人員的一次性獎金
    當然比起其他企業,tsmc堪稱台灣良心.
    但區區12k就嗆秋的講出"如果每個企業都能如此,相信台灣經濟就會有感。"
    ㄜ 還是等您向郭董效法200%的加薪幅度之後再來講必較有說服力

  21. 訪客 says:

    最好是知道茂迪是張董一個人決定要買的,這是董事會的決定又不是他一個人可以作主(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是)。而區區40億的虧損對t社根本不算啥,要算帳怎麼不提當年他買世大被砲的半死,結果現在是幾乎年滿載的8吋金雞母?
    12k真的是給基層員工喔,全部加一加就3億多,比起某些企業只會大砍基層薪水放無薪假,上面高層肥貓領很多,其實決策的人才該大砍薪水。而t社能把晶圓代工搞成這樣很不簡單,不信看看閣下的電子護照印名字背景那頁是什麼吧!
    扯到郭董,那種毛利非常低的企業是不一樣的經營方法,但他可是很不爽被日本社長放鳥,而且中國的加薪是政府帶頭提昇工資的,再加上員工一直跳,其實並不是郭董自己想加啊,中國的勞工已經不是以前那麼便宜,相對來說台灣政府連加個基本工資都不肯,要砲就把砲口對正總統府好嗎?

  22. 酸也要有點程度 says:

    就像買保險一樣,多元投資是大企業重要的工作,且必然有賺有賠,有失敗的例子也有世大/創意等成功的案子,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缺失, 放大檢視缺點檢視,不夠客觀公允。
    一個5000億營業額90%以上員工及投資在台灣, 40~50%毛利, 前追intel後打三星的世界級企業領導人,被美國《商業週刊》遴選為全球最佳經理人之一,所說的話還不能相當程度上代表業界心聲?不能只顧及單一產業?島國台灣不靠出口靠甚麼?靠2300萬人的內需?不然只能像鴻海及傳產一樣移去對岸?至少對岸捍衛RMB升值一向不遺餘力,企業優惠也不錯!!想想10年來韓國跟台灣的對照吧!!
    郭董也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企業家,不過有一篇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2848&page=2
    或是去google一下 "100年營所稅 台積電",再來評斷
    是的12K真的不多,但你知道t社OP平均年收入約60萬嗎?是平均喔!我們來看一下鴻海多久後能加到這水準!!
    政府做事如果有回覆張董這麼積極,應改很多事都可以解決
    回#21 "封鎖創意又壓榨勞力的傳統產業", 進不了一流企業不怪你,但至少去打聽一下Apple, Google, Samsung及日本企業的工時有多長,壓力有多大,就是一直這樣想才會只領22K。

  23. 訪客 says:

    不是所有批t社的 都是"進不了t社"的酸民
    許多都是認清那"壓榨無創意"的本質才選擇離開
    ((代工哪來的創意?還是你認為調個imp,polywidth可以降Iddq就叫創意??))
    混的更好領的更多的比比皆是
    我看是您沒進過t社 沒體驗過t文化 才那麼迷崇張神
    當然 依您的觀點 佑要酸說 混不下去才被開除的吧
    動不動就扣人酸民帽子 那是否可以說您是保皇黨
    政府這十年來花了多少銀子在代工業上
    多少環境賠了進去 清交碩博穿著兔裝擦particle換parts
    張神是唯一還站的挺的 這是張神可敬的地方
    "政府做事如果有回覆張董這麼積極,應改很多事都可以解決"
    您說的很對
    但彭9A說的更好: 政府不能只看單一企業產業 出口想貶值進口想升值 但匯率只能有一個
    那政府漲健保,推證所稅,捍衛匯率這麼積極的時候 民眾不也應該寬容的配合囉
    還有 郭董加薪 或許前5%是被迫 但之後195%可是自願加的 請去查查歷史
    FOXCOM薪資平均低? 可以benchmarkGDP再算算看 況且說的是加薪"幅度"
    當年ESP兩三塊季獎金每季發半月-全公司
    現今EPS上看6 才給12k給OP … hmmm 我能說張神越來越小氣了嗎

  24. 訪客 says:

    今天新聞又出來了 :「只靠匯率,台積電早就完蛋了」,還把宏達電也拖下水,說「宏達電業績不好,我心裡很好奇,如果匯率好一點,他們會不會好一點。」
    您說 張神是不是越來越老番癲了?
    先說要降匯率 又說不用靠匯率? 當年要是這樣做報告結論 早被踢到門外去了
    還舉htc當例子… 嘖 張神跟馬帥不知民間疾苦的憨樣越來越像了

  25. 訪客 says:

    郭董加200%也沒加到台灣人一毛! 而且最好他是自願加,你真好騙。
    講降匯率是幫台灣全部的出口電子業講話,tsmc當然不用靠匯率,因為客戶想要產能的都在門外排隊,但彭老說的htc的確是貶值也救不了是實情,外資下看100元! 老張是在說反話嗆htc,其實他一開始就在罵總統府的那位,彭老跟他交情好的很,最好你不知道。
    穿著兔裝擦particle換parts,希望不是你在t社唯一做過的工作,很可能你就是當年寫暴政文化的那位。

  26. 訪客 says:

    每次討論房市 大家都會拿出 TSMC MTK 來酸 講得自己好像是CEO似的
    如果是仲介就算了 因為不是在科學園區上班 認識就這兩三家公司
    現在進步了 又拿出foxconn和 HTC 來說嘴
    這些公司 要不就是操到靠北邊走 否則就是說沒甚麼創意又壓榨勞力
    說的是很對阿 那各位要不要考慮跳巢去外商公司
    就算沒創意 也爽爽的拿高薪 年假比別人多 下班比別人早 又有生活品質
    更爽一點的 一週去公司報到一兩天就好 比平均年薪 這種公司才高啊

  27. 不要老是挑剔別人的缺點 says:

    T是一個龐大的體系,所有的現狀均由創新而來,依據分工的原則,有些工作不需求創新,有些則相反,這是成功且龐大企業之所以成功的理由,你沒看過並不代表沒有,管中窺豹妄下定論,只反應出偏執,至少大多數人不做如此想,能被t開除才真的像神話。
    小弟待過一些知名企業,T社是我待過的公司裡面規模最大,制度最齊,經營理念最正直的公司,吾輩非造神,只是懂得感恩及惜福,並試著給優點及成就明顯大於缺點及不足的人應得的評價,請再想想#30的連結及數據。以自我且挑惕的心態看待並在網路上大放…..
    正如同先進技術開發,穿著兔裝particle換parts也是很重要的,重點是做這種工作也有好有壞,也許三星跟有些人還做不好。
    大多數人不是反對漲健保,推證所稅,捍衛匯率,而是要求公平正義,不該缺錢就想加稅,醫療的漏洞,公營及公教的改革….是否應同步進行。政府花錢在代工上,t有辜負番美意嗎?營所稅/綜所稅/就業機會/供應商等等….中華民國一年稅收多才少?
    t社是一年只給這一次嗎?這12k只給op嗎?op有那麼多人嗎?現在有沒有季獎金?斷章取義擾亂視聽!!平日給多了再多給12k也不行!!!挑剔如此!!!誰能滿足!!
    你確定不含老闆,白手起家沒有資產的人有"很多"工作收入更好??例如20%以上比t更好??台灣平均年薪500萬的公司很多嗎?

  28. 訪客 says:

    To樓上,如果你不希望別人批評T,你自己就不要拿出來說嘴
    TSMC平均年薪是不錯,但也不過是僅在半導體產業而已
    因為公司大,人數多,受到關注也大
    但是在這公司80-90%的工程師,是在做工人做的事情,
    重複 枯燥 疲勞 不太用到甚麼大腦, 擺脫不了"工廠"的本質
    而且要在這種公司想要升遷到管理職 真是慢慢等吧
    嚴格說就是高學歷和高科技的工人
    相較於MTK和HTC以研發為主的公司, TSMC公司雖然是賺錢
    但工程師在裡面工作內容 真的不值得說嘴

  29. 訪客 says:

    呃,t社管理職6年就可以昇到了喔當然要夠紅,而且有些人不想還昇,因為基本的管理職太操。
    HTC以研發為主?真的有待過HTC工廠嗎?比T社還沒系統! 。
    MTK也是很操的,所以工程師還是當工人。
    只要不是當老闆,基本上就是聽命令的工人,不然你說說那家公司你可以想幹啥就幹啥?
    上面3家你真的有待過?

  30. 訪客 says:

    小弟是軟體工程師 第一份工作就是MTK 是很操
    因為當時年輕可以操 而且看中年薪高 在那待了10年
    算一算領的一定比同年資TSMC工程師多很多
    HTC我沒待過,不過很多同學在那當RD,HTC不以研發為主
    我覺得在台灣如果做手機 無論代工或品牌 如果HTC還不算研發
    那你一定不是RD,否則你不會有這樣的觀念.
    現在年紀大了有家庭 去外商比較適合 算一算年薪水比以前少了15%
    但是爽多了 一週只要去台北開會一天 其餘自行安排
    因為公司在國外 所以在台灣等同外派
    如果把補助和福利加上去 其實薪水等同原來的工作
    "只要不是當老闆,基本上就是聽命令的工人"
    員工一定要聽命令沒錯 但是TSMC的工作內容
    基本上是沒有甚麼"自由度"的
    我了解TSMC 是因為我弟 他就是覺得完全沒自由度
    學歷念那麼高 搞得跟操作員一樣 每天都是重複的工作
    做三年就逃了 他現在也在一家外商廠當FAE 也是自由的多
    不要說"想幹嘛就幹嘛"太誇張 至少RD的工作 主管交代你一個工作
    給你一個schedule 你可以跟主管討論要或不要做 是不是換人做比較適合
    工作的時間 許多東西都可以談的 這並不是你要多資深才能講
    當你做了四五年比較資深 你可能要開始plan一些新的東西
    你可選擇要做案子 你可以參與案子的討論 提出一些solution
    當你做到六到十年 可能成為低階或中階主管 你開始要負責部門的KPI
    把別人的意見收納 開始有一些決策權
    RD工作是自由的 上班可以上上網 真的累了可以就趴一下
    隨時可以去7-11 去抽菸 上班有事講一聲可以出去辦點事情
    上班可以遲到(除非有急事或開會) 我是覺得RD算自由了
    我覺得你可以提一下在TSMC當工程師的工作內容
    上面3家你真的有待過? 你問我那你呢?

  31. 訪客 says:

    忘了問 你說 "真的有待過HTC工廠嗎?比T社還沒系統!"
    不是工人 幹嘛待在工廠?

  32. sbt says:

    To #37
    "t社管理職6年就可以昇到了喔當然要夠紅"
    台積電 哪個單位的工程師六年可以升到管理職??? 我不信!!
    你真的確定你是台積電的?
    我們這邊還有一堆台清交的工程師都超過10年年資哩.
    六年升管理職 是老闆的親戚嗎?
    To #38
    台積電的工作內容 的確很無趣不否認.
    但同領域這邊待遇最好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如果能跳出去 也是不錯 目前準備中.

  33. 訪客 says:

    基本上在tsmc要看老闆,如果真的不適合的話就JOS,才做三年跑去其他公司是有點早了,大公司的制度跟做事方法有一定的規則,而且在做事之前本來就都可以跟上級討論,至少本人遇到的主管都很開明,自由度也很高啊,只能說你弟遇到一個跟他不適合的主管! RD生態更是不一樣!
    老婆在HTC待過,同學也在HTC,所以你如果覺得他們叫RD,我反而覺得TSMC的RD比較有在出paper! 而且HTC最近人都在往外跑,你難道沒聽說?當然這是台灣的重要產業,但遊擊戰方法已經玩不過美韓了,而且寡頭經營的模式,從VIA時代就沒改過!
    以偏概全很不好,這些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制度跟文化,因為兄弟在TSMC過的不好就批評他們,有欠公平。而且任何公司RD的文化都跟工廠不同,再說拿外商公司的自由度跟台灣公司比更奇怪,景氣好的時候你當然不會怕,景氣不好的時候你應該也知道外商的狠!!

  34. 訪客 says:

    to #40
    五年級有人1x年就做到廠長。六年級這代多的是6年昇到管理職的,跟台清交有啥關系,誰工作表現好就昇誰啊,不信就多拿幾次O!
    不過七年級這代人太多,可能愈來愈不容易了。
    但是你如果用這種心態在t社工作,還是早點閃吧!

  35. sbt says:

    To #42
    你還是沒回答
    台積電 哪個單位的工程師六年可以升到管理職?
    不要跟我說操作員.
    而且你還說 "有些人還不想昇,因為基本的管理職太操"
    在台積電90%都希望能往上爬 如果表現好到
    六年能升管理職 還怕管理職太操? 這不是自相矛盾
    那請問你不升管理職 你要做一輩子工程師嗎?
    就算你願意 你年資年薪要不要調?
    你做20年 請你一個可以請新人三個 公司要你幹嘛
    "你如果用這種心態在t社工作,還是早點閃吧!"
    這句話應該還是還給你自己.

  36. 訪客 says:

    你在台積自己可以問啊,看工號就知道囉,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你如果家裡有出事情一定要出面幫忙,看你要選家庭還是要昇官!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又希望昇官,然後昇不到又覺得外面比較好想要跑!
    你自己昇不到就說別人是靠關係,這種見不得人好的心態最好還是帶回家。

  37. sbt says:

    To #44
    我想你應該講不出來 哪個單位的工程師六年可以升到管理職?
    因為你應該不是工程師
    "昇官" 工程師又不是官 誰會用升官這個詞?
    管理職 跟家裡有事情有甚麼關係? 張忠謀沒家庭嗎?
    所以所有當主管的都是單身嗎?
    既然不是 那這跟 我問"哪個單位的工程師六年可以升到管理職" 有關嗎?

  38. 訪客 says:

    你今天會說 "TSMC的RD比較有在出paper!"
    我只能說業界不是學校,R&D有很多種
    有出paper不見得是RD, RD不見會花時間出paper.
    你今天會說 "HTC以研發為主?真的有待過HTC工廠嗎?"
    研發工程師又怎麼會去跑工廠呢?
    你在工廠看到的工程師 又怎麼會是RD呢?
    你頂多看到PE TE 或其他工程師..
    我想TSMC真的給你太多養分,養分大到你的觀念裡不知道甚麼叫R&D.
    HTC有一些單位就是研發單位,部門就是研發處,研發一部
    在裡面設計主板不就是HW RD,
    開發android system/application不就是SW RD.
    他們不是RD,請問他們是甚麼?
    研發部門不算研發 請問他們是甚麼?
    如果你還要硬凹,只會讓別人發覺你的無知.

  39. 訪客 says:

    T升到管理職 不代表真的升到34
    台積很多副理是33M, 也就是主任掛副理, 六年升到主任 紅的人是沒問題
    還有,台積一些對外單位, 習慣頭銜高掛一級, 33掛副理, 34掛經理,35掛部經
    單純看頭銜 不等於真正職級
    若剛畢業, 碩士學歷, 六年就可以從31->34 , 除非他去的單位離職率高到無敵誇張,否則不可能。若有,也只能說是非常特別的特例, 不該拿出說啥只要肯拼就有。(不要拿十來年前的例子來說,1995之前進台積的,碩士直接就32,當場省至少3年..)
    若是外面工作過幾年的,年資有被承認的, 升官所花的時間就不能只算在台積的年資囉..

  40. 訪客 says:

    台積的RD若做的是簡單的事 是重複性的事 甚至比不上HTC RD研發的境界
    那你真的懂半導體製程?
    半導體製成的研發要是真的簡單 台積的RD真的只是做工
    那台積電會這麼強大 是歐美大廠含台灣聯電都太廢嗎?
    連雄霸電子業的三星 啥都強 但logic就是被台積壓著
    半導體研發這麼簡單的話 三星是沒錢 還是沒人才? 所以做輸台積?
    MTK都做十年了 連半導體製程的研發簡單容易都搞不清楚

  41. 訪客 says:

    "甚至比不上HTC RD研發的境界" -> 現在承認HTC有RD了是嗎?
    "你真的懂半導體製程?" -> 那你又懂了嗎?
    請問樓上,台積電真正在搞半導體研發的佔總台積電人數的百分比有多少?
    真的要跟MTK比研發人數比例嗎?
    要捧台積電可以,但不用洗臉別人,看看一連串的文章
    是不是台積電員工在那說HTC,鴻海,MTK,不是研發都是工人
    自己台積電員工還在那互相打嘴砲
    現在突然又覺得台積電的 "半導體製程"的研發是最困難的
    如果你是搞 "半導體製程"的研發 那就指導一下大家你研發了甚麼
    不用從頭到尾說嘴半天 卻連RD是甚麼都不知道

  42. 不要耍嘴皮子及模糊焦點 says:

    不需要模糊焦點,很少人同時待過這三家公司, 一開始亂砲的不是大大你嘛?你偏執的提出個人超主觀看法, 卻又說別人說嘴,不是跟鴻海比嗎?怎麼扯到HTC MTK了, 不要再顯示你的偏執了
    事實是6年昇主管職很常見, 我還認識許多63年次35,早些年前有人36歲便昇36主管,t很大很多單位,不能在這裡講不代表舉不出來,一個外人最好不要以偏概全。況且這也不是焦點
    從結果論試問一下:
    t有沒有領先三星?
    HTC跟三星比如何?
    MTK跟Qualcomm三星比又如何?
    如果MTK/HTC比t優卻落後三星, 那t為何會比三星好?
    如果t社RD真如你所言, 那MTK/HTC應該反過來學t社才是, 畢竟t社在三星前面。
    不用在用一些小缺失模糊焦點, t社為國家為就業為科技貢獻良多,領導人當不會如你所言班差勁, 這與成功的邏輯不符。
    你不以偏概全大放闕詞, 格友便不須以事實回應你。
    你的想法應該沒人能改變,許多人也不認同你的看法是否就此結束,還房地產部落格一個清淨??

  43. 路過 says:

    台積人很了不起 但要打嘴砲 在辦公室吵就好
    外人不是很care台積電賺不賺錢 工程師幾年能升遷
    這裡是討論房市 看不懂中文嗎?

  44. 訪客 says:

    最好是RD都不用進工廠,每個公司就有這種RD,以為自己的工作高高在上嗎,去工廠的都是工人! 然後弄出一堆生產線做不出來的規格,反正上面畫大餅下面跟著玩下去,最後死的都是工廠,然後再批評工廠的工作沒創意,沒自由度之類的。
    在裡面設計主板不就是HW RD, 開發android system/application不就是SW RD.
    ->原來這就是HTC的RD喔,呵呵,有出paper當然不一定是RD,但沒出paper還敢說自己是RD的,真的很敢講,RD部門只是大老闆對該部門定位的投射,有時候只是為了講出來好聽而已,或是為了ISO。
    拿人數百分比來講更奇怪,台積有3萬6千員工也,這樣公平嗎?要不要拿台積花多少錢來在RD部門比看看啊!
    還有六年要昇到管理職當然要天時地利人和,不然每個人不是都早就昇到34?那基層的工作誰作?33M就是因為人太多才創造出來,只能說早晚進公司有差,誰都希望早十年進公司! 現在昇到34,應該要十年。
    45樓還是聽不懂家庭因素為何會造成選擇題,只能說希望你不要遇到,你的人生太順遂了。
    只是不進工廠,不代表不是工人,部門是叫RD,不代表你做的真的是RD的工作,白領勞工大家都是幫老闆做事,一樣繳勞保領薪水,從Design house出來沒有比較高級,錢可能是賺比較多,但其對上下游合作的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的態度真是不敢苟同,特別是對台積電的定位,如果你還停留在晶圓代工只是一個工廠的觀念,那你就不會了解這家公司為何會經營這麼的成功。
    HTC的養份才給得多吧,股價還衝到一千多,只是好景不常,該砍那個單位?

  45. 這裡是討論房市 看不懂中文嗎? says:

    To #50
    6年昇主管職很常見
    誰在乎台積電幾年生主管啊?
    台積電是很愛打嘴砲是嗎?
    版主可不可把這些垃圾文刪一刪~~~~~~
    版主回覆:(10/31/2012 06:19:44 PM)
    感謝留言。只要沒有違反公序良俗或人身攻擊,不能砍文。謝謝!

  46. 訪客 says:

    要砍從11樓比較快~~~~樓歪的很嚴重了
    版主回覆:(10/31/2012 06:17:27 PM)
    感謝留言。不能砍文,這串討論其實很有意思。謝謝!

  47. 訪客 says:

    To 50 52
    HTC 有礙到你嗎? 砍單位你很爽是嗎?
    瞧不起HTC RD? 你哪間公司的?
    會不會太超過啊

  48. 訪客 says:

    小弟可尊敬tsmc了…景仰猶如滔滔江水!
    可是每每放假還看到tsmc的人脖子掛著識別證去看電影、吃飯、旅遊…唉…真是夠了,我知道tsmc很威拉,但也不用這樣怕人家不知道你是新貴吧!
    不知道tsmc的人是不是睡覺也戴識別證…

  49. to 55 says:

    要別人報名公司,是不是自已先報一下公司呢?
    瞧不起 HTC RD = 太超過 <–這是什麼邏輯?
    瞧不瞧的起是個人的自由,退一萬步講 50/52那句話又說出瞧不起HTC RD了?

  50. 訪客 says:

    央行 關心通膨
    張董 關心經濟
    位置不同 做法不同
    但政府應以失業率為重 貶殖救出口是通常做法
    但是若以選票為考量 不貶是正確的 畢竟被裁的人票不多

  51. 訪客 says:

    台幣貶值 昇息 減公務人員退休金 三招救經濟
    台灣政府不是不懂,是不想這麼做。

  52. 訪客 says:

    瞧不起人是個人自由沒錯 不過這種人人格低極 也高尚不起來

  53. 訪客 says:

    還好#59樓不是執政者。這樣做只會死更快。
    現在鍵盤經濟學家真的唬爛都不用打草稿……

  54. 訪客 says:

    死更快的是黑心建商投資客跟公務機關肥貓
    既得利益者每當被抓包時就會騙吃不到民眾說,這樣改會死更快

  55. 訪客 says:

    #59 說的3招裡 , " 升息可以救經濟" 這招
    不只台灣政府不懂 , 全球政府都不懂
    全球經濟不佳之時 , 各國利率走低是為何 ?

  56. 訪客 says:

    台幣貶值,升息可以救#59家的經濟..
    其他人買進口奶粉跟民生物資變貴是別人的事..

  57. 訪客 says:

    升息是會讓物價變便宜,這是反通膨的典型手法喔。
    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國家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升幅往往不被市場歡迎。可用的手段有加息,緊縮銀根,採取穩健的財政政策,增加生產,平抑物價,等等
    台灣物價上漲,油價上揚才是主要原因,你應該去砲台塑中油聯合操控油價!
    而且你知道奶粉商賺多少錢嗎?漲你價只是要把賺不夠的部份補回來,但要花錢去買高級進口奶粉是你家的事,明明喝KLIM就可以長大了喔。
    覺得物價變貴是因為你的薪水沒有漲,但如果你工作的公司營收不能提高,獲利不能成長,公司會讓你薪水漲?升息繳房貸當然會變痛苦,但一直上漲的房市,獲利的一定不是自住客。
    看來炒房的真的很怕昇息?一講到昇息連奶粉都可以拿來當梗,製造恐慌也要會一點,是想要騙誰啊?不過很抱歉,昇息在台灣已經是進行式了。

  58. 訪客 says:

    台幣貶值對於仰賴進口的台灣只會造成物價變高。
    升息不會對仰賴進口的台灣有多少穩定物價的功能
    反而會因為貨幣流通減少造成經濟成長停滯。
    影響當然是整體薪資水準下降,購買力減少。
    因此目前經濟情勢下沒有那個國家敢升息。
    會說升息會讓薪水變高,物價穩定的人實在是需要多唸點書。

  59. 訪客 says:

    近十年台灣出口占GDP比為七十六%,進口占GDP六十九%,故經常帳順差占GDP比為七%。
    "台幣貶值對於仰賴進口的台灣只會造成物價變高"
    你不是彭老,不要拿他的話來用,這幾年央行可是一直在做貶值的動作,外匯操作早就賺滿滿,最好你不知道?

  60. 訪客 says:

    台灣沒有天然資源,
    若靠貶值來增加出口只是劫富濟貧。
    這不用彭總裁講也可以理解。
    且央行主要是要維持匯率穩定。
    不是一直在貶值。
    自己去查一下台幣對美元跟各國貨幣的匯率就知。
    要經濟成長要製造有實值成長才有幫住。
    靠貶值增加的出口好處不會落到平民百姓。
    不要被有錢人賣了還在台灣要靠台幣貶值才能活。

  61. 訪客 says:

    事實是貶值是美元,但央行能作的也只是讓台幣不要昇太快而已,美金印出來有人要,台幣印再多也不夠擋,但說成劫富濟貧跟被有錢人賣掉,實在太有想像力了!
    台灣一直都是靠出口貿易順差來維持經濟成長,這就是沒有資源的國家的生存方式,如果出口開始下滑,平民百姓的飯碗才會不見,還是閣下認為台灣可以靠內需撐下來?什麼叫做製造有實質成長?製造什麼產品是賣給內需不需要靠出口靠台灣人的市場就可以成長?

  62. 訪客 says:

    台灣幾十年來出口持續擴張帶來經濟成長,
    但是台幣也不斷升值,因此一般民眾才能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
    現在要貶值新台幣來帶動出口.
    實際上只對出口商有一點幫助, 但是因為台幣弱勢帶來的是購買力變弱,
    內需不振.一般名眾只有變得更窮, 正所謂肥財團, 瘦小民.

  63. Joker專欄 says:

    根據房蟲理論,謝青良在大撈一票後剛好可以用來炒作竹北、新竹? 但個人認為,類似這種通常都是絕頂聰明、經常出入於上流社會、令房蟲望塵莫及的人,絕不會笨到用天價搶進竹北、關埔……….
    —————————————
    政府基金操盤手謝青良 坑殺你我血汗錢!
    2012/11/07 15:15
    【今周刊/撰文劉俞青、歐陽善玲】
    他不是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也不是富二代他只是一個月領十多萬元薪水的基金操盤手,但如今,他坐擁四億元的頂級豪宅「勤美璞真」,享受極為優渥的頂級生活,他就是近日的新聞主角——買入「盈正」股票、坑殺政府勞退、勞保基金的基金經理人——謝青良。 ………….

  64. 訪客 says:

    包租公婆為了維持租屋市場而到網路上打嘴砲,應該也算房蟲

  65. 訪客 says:

    #60樓的大帽子真可怕,明明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已的想法,想喜歡什麼,想討厭什麼,想關心什麼,都是個人自由,硬要吧這個自由戴上高不高尚..

  66. 訪客 says:

    台灣幾十年來出口持續擴張帶來經濟成長, 但是台幣也不斷升值,因此一般民眾才能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
    是美元在貶值,因為一直美國印鈔票,民眾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是因為出口提昇,政府稅收增加有錢投入公共建設,景氣變好資金流動提高,公司獲利變多發的薪水增加到可以涵蓋物價的上揚。
    購買力變弱是薪水十幾年沒有實質成長,而近幾年政府為了刺激經濟降息,低利率造成的房地產炒作泡沫,讓許多一般民眾房子買貴,背下數百萬房貸,而更無力消費。台幣從當年的1比40美元昇值到1比29美元,但物價指數還是年年上揚,油價也是一路高漲,從當年的16元1公升到現在的36元1公升,由此證明民眾根本無法享受到台幣升值造成物價下降的好處,近幾年台幣都升值,青菜鮮奶有變便宜?雙B有變便宜?反而因為升值造成出口變少許多公司開始虧損,放無薪假。

  67. 訪客 says:

    台幣從1980年代從40比1到1995年26比1一直都在升值
    出口也一直在成長說明了出口不是靠台幣貶值來達成。
    美元是近年印鈔票造成國際物價持續飆漲。
    台幣為了出口一直緊盯美元匯率。
    因此近年的出口即使有成長,人民薪資卻一直沒有成長。
    主因就是台幣一值貶值。不要倒因為果了。
    現在產業不轉型又要用台幣貶值來救出口是飲鴆止渴。
    很抱歉薪資還是不會成長。
    後果反而是人民手上鈔票越來越小,越來越窮。
    另外沒有那種台幣升息,又要經濟成長,又要台幣貶值。
    有點腦袋的人都知道這是矛盾的,不可能同時達成。

  68. 訪客 says:

    #74樓的大帽子真可怕,自己都說,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已的想法,想喜歡什麼,想討厭什麼,想關心什麼,都是個人自由,有人可以瞧不起別人,但是不準別人說他不高尚,好笑的是60樓是說 "瞧不起的人不高尚",根本沒有說是誰,74樓馬上就對號入座,難道你就是那習慣瞧不起別人的人嗎?
    我覺得會瞧不起人,他的家庭教育應該有問題,需要重新教育一下
    我罵的是會瞧不起人的人,如果你不是就不需對號入座!!
    除非你就是那種人

  69. 訪客 says:

    教育真失敗 現在的人竟然臉皮厚到 會說瞧不起人是自己的自由.

  70. 訪客 says:

    #77 你罵到#67跟#76了喔 別人不同意他的說法他講不過 就要損人
    給76#
    台幣不管從長期短期來看 都是在升值的,長期的升值你自己都講了,短期隨便去看2009-2012,從1比33掉到的1比29,你第2段文章還說近幾年台幣一直貶值,前後段文就自我矛盾了喔!
    本來貶值就不會馬上增加出口,當然出口的產品本身要有競爭力,產業轉型不是那麼簡單,企業沒錢怎麼轉型?很會喊口號! 問題政府有出錢幫助企業轉型嗎?台幣一升值企業獲利馬上下降! 你工作都不保! 人民薪資沒有成長,早就說過這是行政失職,今天早上馬政府說沒加薪是因為企業賺不夠多,你要不要也砲他一下?
    另外沒有那種台幣升息,又要經濟成長,又要台幣貶值—>
    近幾年的狀況正好就是央行降息,但經濟確一路下滑,而台幣又還在升值喔!
    如果你回文還是只能靠損人的話,我想大家都知道誰的理論比較強勢。

  71. Allan says:

    請問當初把勞退、勞保基金委託給謝青良操作的到底是誰?
    現在的政府官員實在可惡至極,就算要委託也應該是委託我怎麼會是委託謝青良? 實在太可惡了……….
    —————————————
    政府基金操盤手謝青良 坑殺你我血汗錢!
    2012/11/07 15:15
    【今周刊/撰文劉俞青、歐陽善玲】
    他不是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也不是富二代他只是一個月領十多萬元薪水的基金操盤手,但如今,他坐擁四億元的頂級豪宅「勤美璞真」,享受極為優渥的頂級生活,他就是近日的新聞主角——買入「盈正」股票、坑殺政府勞退、勞保基金的基金經理人——謝青良。 ………….

  72. 訪客 says:

    真的是有問題,瞧不起別人 不是個人自由是??有什麼條文要去限制嗎? 還是一言堂,大家只能叫好
    我覺得覺的別人家庭教育應該有問題,那他的家庭教育一定問題,需要重新教育一下
    我說的是覺別人家庭教育應該有問題,如果你不是就不需對號入座!!
    除非你就是那種

  73. 訪客 says:

    To #78
    同意你+1
    教育真失敗 現在的人竟然臉皮厚到 會說瞧不起人是自己的自由.
    -> 果然有人臉皮厚到 說瞧不起人是自己的自由 還要去查條文

  74. To #82 says:

    教育真失敗 現在的人竟然臉皮厚到 會說瞧不起人是自己的自由.
    -> 果然有人臉皮厚到 說瞧不起人是自己的自由 還要去查條文
    這種人 也許小時候被人瞧不起 觀念就出現問題了吧
    長大以後如果有點表現 就會開始看不起社會地位或經濟地位較差的人

  75. 訪客 says:

    #79只會挑可以自圓其說的話講。
    近年美元印鈔票,台幣本來就是跟著貶。
    另外你老是搞不清楚因果關係。
    近年是經濟往下,利息才一直下條。
    不是利息一直調導致經濟往下。
    央行匯率一直是盡量盯著美元走,
    企業要轉型很困難,所以就不做了?
    要是政府都是短視近利用台幣貶值來救出口
    可能看不到出口增家的好處物價就先失控了。
    更何況還有一堆的公司是需要進口物資買賣在生存的。
    不知道是哪個鍵盤專家說的救經濟三招?
    台幣貶值,升息,砍公務員福利
    要是照做,我看經濟就直接躺在地上……

  76. 訪客 says:

    HTC從年初的600到現在的200
    股價說明一切
    難不成是因為看好HTC它才會由600到200??
    看好HTC的可以說說看好它的理由

  77. 不批評 不責備 不抱怨~ says:

    看沒有以上各位的偉大見解跟這部落格精神 (討論房市) 有關係嗎….= =

  78. 韋小寶 says:

    目前頭份竹南無置產之常駐人口約27萬人,未來還有台積電及嬌聯進駐10000就業人口,再加上竹南頭份土地稀少,透天大建案一個案子約20戶,此地房子易漲難跌,但大樓普遍管理較差較易使人詬病,我認為咬牙買透天較理想

  79. 不到三個月而已 says:

    三招中兩招了喔
    台幣貶值—進行式,日元已經大貶,安倍出的狠招。
    砍公務員福利—進行式,但是會慢慢的作。
    昇息—最後一招,不是不發,時機未到。
    台灣房市可能還會撐一下下,因為制度還不夠健全。

  80. 長老先生 says:

    希臘哲學家認為天是一個天球,當中的機械原理,就成為了現時天體力學的內容。在當時,阿里斯塔克斯、亞里士多德及托勒密曾提出過幾個不同的天體學理論,當中以托勒密用來解說天體運作的地心說被廣為接受,直到16世紀時為哥白尼所推翻,並得到開普勒及伽里略等人提出的新日心說理論所取代。這事件成為了宇宙物理學的一個最著名的認識論斷裂(epistemological rupture)的例子。

  81. Alex 尚順住戶 says:

    偏離主題.我是竹南新人.四年前買的房子800多萬.現在隔壁賣1180….靠近車站的立達街的建案1500起跳還買不太到.新蓋的公寓40坪也喊到800萬左右.
    事實證明.回不去了

  82. 訪客 says:

    美國QE結束,即將升息。美國QE(貨幣寬鬆政策)結束的條件是失業率降到6.5%,現在2013/05大概是7.4%而且平均以每月降0.1%的速度下降,預計2014/06前會降至6.5%,2013/05美國已宣佈每月650億美金的QE,開始縮小規模至550億,QE結束,開始進入升息週期,資金會回流回美國,其他國家貨幣貶值,然後也會跟著陸續升息,熱錢結束,房價下跌。

  83. 訪客 says:

    失業率下降至6.5%才算景氣回升, 到時在景氣回升與升息一正一負影響之下, 竹科周圍房價未必會下跌!

  84. 訪客 says:

    竹科周圍房價真的是世界最強,從園區設立以來完全沒跌過

  85. 訪客 says:

    多虧馬總統 讓全國知道宜蘭烏石港房價漲幅就比竹科周圍厲害多了 XD

  86. 訪客 says:

    薪水早就跌了好不好,股票分紅也沒了,房價還是照漲啦。

  87. 訪客 says:

    股票分紅 那是看公司賺多還是賺少 跟考核跟業績都有關係
    你本薪有跌嗎 哪一家公司有跌你講名字?
    讓大家瞭解一下避免去那家公司

  88. 訪客 says:

    哪管積哥還是發哥
    分紅費用化後全園區實際年薪都少了
    但是事實是
    年薪少了后房價漲更猛

  89. 訪客 says:

    看本薪笑死人,本薪加50%也沒一張股票多。
    要賣房子給園區客也要有點常識啦

  90. 訪客 says:

    不用小看費用化之後, 以前爆多, 現在還是算多~~
    ————————————————————-
    家戶所得平均申報額
    這是102年發布的99年的數據(一向是會晚兩年)
    ====全國前十強鄉鎮市區排名====
    1.台北市大安區
    2.新竹市東 區
    3.台北市松山區
    4.台北市中正區
    5.新竹縣寶山鄉
    6.台北市中山區
    7.新竹縣竹北市
    8.台北市信義區
    9.台北市士林區
    10.台北市內湖區

  91. 訪客 says:

    本薪加50%沒有一張股票多, 那我只能說你的本薪還真少.

  92. 訪客 says:

    股票分紅還有,只不過你那家沒有.
    沒人說股票分紅化,就沒股票拿.

  93. 訪客 says:

    本薪超高是有多高,還是沒一張股票多啊,還是你公司股價不能看?

  94. 訪客 says:

    分紅費用化後
    每家公司實際年薪都少了
    還有人愛扯什麼本薪
    哪家公司結構調薪後
    年薪可以比分紅費用前多
    講出來讓我們蚊香

  95. 訪客 says:

    To 105:
    Q公司. 工作經歷五年本薪1x萬(x<5)
    年薪13個月. 股票,分紅另計.
    那你也分享一下本薪低的公司吧.

  96. 訪客 says:

    對了~ 分紅費用化後 如果你的年薪變低 那就是叫你該跳巢囉
    1. 去外商 薪水高 有的還有股票 薪水沒有變少
    2. 去有發股票的公司 郭先生的公司就還在發
    3. 去結構調薪高一點的公司 不無小補
    樓上也說過 並不是每間公司都不發股票 薪水變少 快跳巢吧!!

  97. 訪客 says:

    To 106
    Q公司啊~是台北還是新竹的? 我上次去談X>5勒~~
    不過我比你資深,你工作才五年,是要跟人家比甚麼.

  98. 訪客 says:

    都分紅費用化那麼多年了(我之前公司是2008年)
    還在說薪水變少,這不值得炫耀吧.
    不過我也想知道那一家公司加薪50%,沒有一張股票多.
    是你公司是股王,還是薪水低到可憐.

  99. 訪客 says:

    你的加薪是加年薪還是本薪,你本薪一個月1x萬好了,加50%有沒有比一張2百多的股票多?費用化後那家年薪有加50%告訴我一下,這麼優。
    Q公司5年才這樣,連台積的薪水第三年就可以電你。

  100. 訪客 says:

    小朋友很願意聽一下老大哥是哪一間公司的,
    分紅費用化之前多厲害,現在又多可憐.
    如果台積三年可以電Q公司五年,可以提點一下台積三年年薪多少?
    股票拿得比年薪多也不見得好啊,現在分紅費用化,不就只能提當年勇.

  101. 訪客 says:

    110是105嗎?
    年薪加50%不是我講的,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
    但我想問一下你說的月薪+50%沒有股票高,有甚麼意義.
    有股票高,又有甚麼意義.
    對了~ Q公司還是照發股票的,還不少.

  102. 訪客 says:

    別人是在跟你說股票分紅費用化年薪縮水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你偏要拿個外商公司的本薪來扯蛋,被人說破了沒加比50%股票多又說沒意義。
    台積第三年就2M以上了,你在Q好好蹲。

  103. 訪客 says:

    To 108
    老大哥言重了,工作五年哪敢跟人比.
    人家都說台積電三年都可以電我了.
    如果哪間公司待遇好,老大哥記得提點一下.
    當作我未來的目標…
    只不過老大哥也別倚老賣老,年資久賺得多 有能力的要拍拍手.
    不過在這邊嫌東嫌西沒股票拿,說薪水變少,是不是就太沒志氣了.

  104. 訪客 says:

    To 114
    台積三年破兩百,你怎麼知道Q公司三年沒破兩百.
    老大哥 分紅費用化你年薪變少 我知道 但你要表達啥?
    意義是說你薪水縮水了嗎? 那我要說真可惜嗎?

  105. 訪客 says:

    之前 某樓發了一篇說本薪沒變少 房價怎麼會跌
    回到重點,就是大部分的人的年薪是比當年拿的少,但是新竹房價已快是當年的兩倍。
    你現在拿兩百還要扣稅就覺得很滿足,我也覺得蠻可惜。

  106. 訪客 says:

    最好台積電第三年就2M以上, 這裡很多台積的
    你第三年可以做到哪個職等, 不要拿老闆的兒子當例子

  107. 訪客 says:

    哈哈~ 那位小朋友賺兩百多很不錯啦… 我都沒高他多少
    不知道上面那位老大哥賺多少,哪間公司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嘛

  108. 訪客 says:

    To 117
    小朋友只工作五年 很知足. 不知道老大哥那你呢?
    人家說台積三年不到2M勒, 老大哥你要不上網再google一下.
    台積那麼操,今天就算我被電我也認.

  109. 訪客 says:

    去愛比查就有了,當年還有人第3年就拿到5x張股票的,不過那是33的強人一枚。台積前三年是很操沒錯,但報酬是會讓你覺得值得,現在在t保證沒有,
    附帶一提我沒聽過Q 5年2M的而且還google不到咧 你是台灣第一個幫Q薪水曝光的,tsmc薪水已經不是秘密。

  110. 訪客 says:

    連愛比都不會用,還Q公司5年2M,你以為台灣沒Q的員工?

  111. 訪客 says:

    T 3年 一般來說是第二次到領全額的31.
    費用化之後 , 年薪120~140之間罷了
    就算到了33, 也不過2M上下
    只是33的年資分布很廣 年薪差異會較大 大部分的人到33就停住了
    要到34的管理職 除了能力外, 還要看個人造化 跟對人否 抱對腿否….
    除非是去離職率超高的單位 撐住 同梯都陣亡了 就輪到你了
    話說回來 現在新竹的房市 除了個案有特別的地點優勢外
    很多建案 其實餘屋量還蠻大的
    三月房市在媒體跟建商合炒下 回溫幾個月 那波有出掉的投資客 還可賺一筆
    五月底之後 這一個多月 很多投資客就如顏總說的 夏天穿毛衣 冷喔 !

  112. 訪客 says:

    114 你亂報T的薪水 要小心一點
    之前有人在ptt散播不實 被檢舉過

  113. 訪客 says:

    還是不會查愛比嘛,要我教你就態度好一點,ptt帳號我還比你前面

  114. 訪客 says:

    別人是在說股票分紅費用化年薪縮水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自稱在Q的員工偏偏要鬼打牆一直再扯自己年薪多少
    不知道這種邏輯也可以進Q
    她可是我們VIP喔

  115. 訪客 says:

    美金對台幣今天已經30了,央行已經守不住QE退場的資金大出走,彭老只能先撐住利息讓手上有房的公務員慢慢出貨,因為這是他可以控制的。
    台幣貶值開始,明年開始昇息,現在買房不如買美金投資,或是放空仲介股都有賺頭。

  116. a022706 says:

    台積電呢?在中科花5000億感覺還會在來嗎?如過說尚順廣場說真的他可能可以撐多久大家都不之到靠一個電影院可以漲這樣公共建設都不用建都蓋電影院土地都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