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週報網站(以下稱本網站)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稱個資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等規定,特向臺端告知下列事項,敬請詳閱:
1. 蒐集之目的:依據法務部公告之《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特定目的及個人資料之類別》(網址:https://mojlaw.moj.gov.tw/LawContent.aspx?LSID=FL010631)填載如下,代號及項目名稱嗣後如經法務部公告變更,亦隨同變更之。本網站基於不動產服務(○○七)、行銷(○四○)、住宅行政(○四一)、非公務機關依法定義務所進行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及利用(○六三)、契約、類似契約或其他法律關係事務(○六九)、消費者、客戶管理與服務(○九○)等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臺端之個人資料。
2. 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本網站依前開特定目的,蒐集、處理及利用臺端之個人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姓名、電話、地址、電子郵件信箱,以及 臺端於本網站註冊之帳號及密碼等,以提供優質的服務予臺端。若臺端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經本網站發現有錯誤、冒用、盜用或有他人檢舉等情形時,本網站在釐清爭議前將暫停提供對臺端的服務,以保障資料所有人之權益。
3.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3.1 期間: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依相關法令規定或契約約定之保存年限(如:商業會計法等)/本網站因執行業務所必須之保存期間;前開期間重疊者,適用較長之期間。
3.2 地區:本國及住週有限公司所在地(以未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限制之國際傳輸個人資料之接收者所在地為限)
3.3 對象:個人資料得予住週有限公司利用,以提供優質的媒體服務,包括:(1)住週有限公司(2)臺端填寫之委託住週有限公司代收預約表單之公司。
3.4 方式:以書面或電子文件、電話、傳真或其他自動化或非自動化方式儲存、處理及利用。
4. 依據個資法第3條,臺端就本網站保有臺端個人資料得行使下列權利:
4.1 臺端得向得向本網站查詢、請求閱覽或請求製給複製本,而本網站依法得酌收必要成本費用。
4.2 臺端得向本網站請求更正或補充,惟依法臺端應提出適當之釋明。
4.3 臺端得向本網站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及請求刪除,惟依法本網站因執行業務所必須者,得予以拒絕。
5. 臺端不提供個人資料所致權益之影響: 臺端得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個人相關資料,若臺端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可能導致本網站無法提供最新相關活動訊息、不動產相關資料,例如,臺端填寫之預約表單相關內容等資訊。
6. 凡經由本網站連結至其他網站,基於各該網站均有其專屬隱私權政策,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當臺端在該等網站進行活動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均與本網站無關。
7. 當臺端瀏覽本網站時,伺服器可能使用〝Cookies〞技術自動紀錄臺端所瀏覽的網頁、網域及IP位址。此類資訊只作數據統計分析之用,以便做為網站廣告效果評估、改善網站內容及提升網站服務品質之參考,並無法識別臺端之個人身分。
如臺端對本網站的個人資料使用及隱私權聲明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至下午5點,中午12點休息1小時,例假日除外)撥打住週專線 03-6681180
請問這建案出來大約一坪會落在多少呢?地點有保值性嗎?是否為學區?
版主回覆:(04/14/2010 06:58:25 AM)
dear 找房子:
感謝詢問。以目前來看,個人猜測開價28~32W/P,成交價25~30W/P。地段應該是未來的黃金地段呀!學區是成功國中(預)吧我想。謝謝!
那我的桂冠不就要賺翻了,喔YA.
版主回覆:(04/14/2010 11:26:12 AM)
dear Lion:
我覺得你脫手會賺耶!你當時一坪買多少?
寶佳櫃桂冠的等級只能算是國宅的品質,房間也是小不拉幾的,那能跟人家MOMA比,合理價就是<15萬.
版主回覆:(04/15/2010 02:38:13 PM)
dear Mike:
同意。兩個案子地段相同,但產品定位不同,房價一定有差距,不過對低單價的產品而言,好處是其單價會因為高單價的出現而隨之上升。
可是這家建商的風評很像蠻多負面事件的說…有好幾個建案發生大廳石材崩落, 還有建案發生多戶瓦斯外洩, 聽說是瓦斯內管不合規範, 這樣也可以蓋豪宅? 請問大大, 好野人買屋只看地點嗎?
版主回覆:(04/19/2010 02:16:33 PM)
dear coco:
你把我問倒了。
陸大您好,
看了幾個案子~ "說la vie", "一景","宏觀大器",想買三房二廳的房子自住,想請
陸大幫忙分析這幾個建案的優缺點;再者,哪個建案比較有增值性?說la vie是商業用
地,對以後的房屋稅是否有影響?還有貸款利率是否比較高?
麻煩陸大了,謝謝
版主回覆:(04/19/2010 01:50:38 PM)
dear coco:
個人認為單就以上三案來選,我會選「名銓一景」,其他兩案請三思,謝謝!
最近在看房子,主要鎖定竹北地區,60~70坪,含兩車位總價不超過1400萬,最好是預售,預計是兩年後才要換屋,有這樣的推案可以建議嗎?看了些建案不是賣完就是貴的嚇死人@@謝謝您了~
版主回覆:(04/28/2010 01:22:37 PM)
dear 花媽:
{1400W(總價)-200W(雙車位)} / 60~70W = 17~20W/P,可以買的案子不少,你是好野人呀!依照你的需求,你現在就可以去看屋了,因為兩年後的房價很難說。有關你的需求(60~70P、預售),目前我想得到的有「富廣景泰然」、「竹風高峰會」,再不然你就再等三個月看看,到時候會有一堆的60~70P案子給你選。
陸大你好:
5/1 房地產買賣合約內容新制即將上路,可是看起來好像建商也不太會降價格.(均一價)應該是因為總價角度.
感覺上,了不起就是面積資料會比以前更清楚,比較不會有灰色空間.
不知您的看法如何?
版主回覆:(04/20/2010 03:27:40 PM)
dear jay:
同意你。其實5/1開始,無論政府民間、買賣雙方,大家都在磨合。個人認為,這是邁向交易透明化的短暫陣痛期,慢慢習慣就好。
最近在考量捷寶新世紀跟德鑫MoMA兩個建案, 自住用, 請陸先生分析一下哪個比較值得買呢?
版主回覆:(04/24/2010 03:57:54 AM)
小鍾:
你出了一個大難題給我。兩個案子我都喜歡,實在很難選。但是因為我對高鐵特區有個人偏好,所以如果是我自己,在單價相同、總價相近的情況下,我會先選「捷寶新世紀」。(純屬個人偏好)其他分析如下:
1.品牌知名度:中悅具有全台知名度,德鑫知名度較侷限在台中與新竹,所以「捷寶新世紀」較佔優勢。
2.豪宅住戶群:中悅培養了許多的豪宅客,還成立高爾夫球聯誼會(中悅盃),所以拓展人脈的邊際效益很高。
3.地段便利性:基本上兩者平分秋色,不過豪宅客多開/乘私家轎車,所以「德鑫當代MoMA」鄰近交流道會比較佔優勢。
4.市中心特性:縣治二期喜來登商圈已逐漸成形,生活機能優於高鐵特區。個人研判高鐵特區會比縣治二期還慢個3年左右。
5.公設營造力:「捷寶新世紀」的老闆是個雅痞,藝術鑑賞力很高,又是室內設計的專家,喜歡跨海添購藝術真品放在社區內。個人認為「捷寶新世紀」完工後,公共設施應該會先當精采。(但這並不代表「MoMA」不精采,特別強調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Dear 陸先生,
您的見解精闢, 相當有幫助, 非常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24/2010 09:56:35 AM)
dear 小鍾:
免客氣。
我看竹北的都市計畫圖,德鑫MOMA是商業區,捷寶新世紀似乎也是,如果拿來當住宅,是否也會有違規使用的嫌疑
版主回覆:(04/24/2010 09:52:23 AM)
dear KC:
商業區做住宅使用的情況相當普遍,我大概能體會你想要表達的意思,只是個人認為拘泥在土地使用分區的限制只會讓自己困擾,畢竟房子既然有居住的功能,辦公室或工廠裡擺一張沙發床也是能睡的。這並非鄉愿,但請看開點。
請問 moma 是否值得買, 高樓層價格應多少~
版主回覆:(06/04/2010 12:53:07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據說「當代MoMA」前棟賣完啦?是真的嗎?有格友是已購客可以分享一下消息嗎?謝謝!
Dear陸大您好~
對宏觀大器有點心動,雖然旁邊有電塔~
不知您對宏觀大器的看法如何?
希望能聽聽您詳細的見解 ^^
先謝謝您了
版主回覆:(05/04/2010 03:23:11 PM)
dear 小福:
本案與周邊新案(含3年內新成屋)供應量體龐大,粗估約1000戶以上,如果你要投資,請三思。如果你要自住,個人認為只要價格在15W/P左右,都不會太誇張。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Dear陸大您好,
小弟先前有問過您有關"鼎毅"的案子,而最近看了"德鑫御璽"的建案,想請問您,我看的是9F的視野戶(B棟),總坪數約70.84P(含車位15.64P),開價1460W,小弟覺得有點高!!
想請問您合理價位該從多少開始出呢??
感謝您!!
版主回覆:(05/04/2010 03:17:36 PM)
dear 小搗蛋: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之前有位網友分享的購屋單價似乎在18~19W/P左右,也是高樓層,提供你參考。
小搗蛋, 真的很高喲…之前看一間12樓的, 四房的~62坪的加上雙車位, 只開1380而已~~供你參考
版主回覆:(05/04/2010 03:14:10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感謝提供寶貴購屋資訊。
請問竹北的捷寶新世紀是預售還是成屋呢?地點位於哪呢?
建材方面優嗎?如果建設公司與坤山比較的話哪個比較優?
版主回覆:(05/14/2010 04:42:38 AM)
dear 找房子:
結構中,研判還需要半年左右才會成屋(交屋)。
本案建材採用大量石材,設備也很高級,又有制震壁,對一般人而言是優的。
他跟坤山是不同層次的產品,很難說誰比較優,因為比較基準不易界定。
陸大哥,
請問富米的九龍新世第建案有沒有優、缺點?富米建設公司有名氣嗎?
版主回覆:(06/08/2010 04:05:22 AM)
dear 找房子:
富米建設是在地建商,之前推過「九龍世第」,現在推二期,個人認為一期遠勝於二期,要買應該買一期呀!
聽竹北在地朋友說這案子是建商與地主合建案,地主保留了很大一部份的房子請問這情況會影響日後的居住品質嗎?另外建商說賣了5~6成會不會其中包含了地主保留戶阿!好像賣不好才對
版主回覆:(06/28/2010 08:32:27 AM)
dear 小帥:
就我所知,本案是合建沒錯。
to: 小帥 , 地主有 38戶, 扣掉38戶, 建商有 110左右, 目前是賣六成(已簽約, 不含地主),
如含地主, 數字會到七成多, 主要是前面的光明六路部份
後面低於12樓的就賣得很差, 因為會被擋住, 所以將約近40戶未賣出~目前此案已在工程款了, 也就是開工了
如果買下的人已要繳三百萬以上, 如果是大戶130坪的, 應已繳近600了, 供你參考囉~
版主回覆:(06/28/2010 08:32:51 AM)
dear 想要有個家:
有專業有推!
當後面難賣的 賣掉一定比例後 前面號稱賣掉 號稱簽約的 就會慢慢放出來賣啦
哪一個建案不是這樣玩呢 ?
開工跟賣的好不好是兩件事 這建案跟地主合建 地主有十幾個 主要是兩大家族
地主有要求開工日期 正式開賣前 就差不多開工了啦 地主戶跟建商保留戶是很多囉
來自代銷的數字 聽聽就好囉
P.S. 本身也買過這建商的案子囉 說啥賣完的戶別 車位
在交屋後 卻發現實際購屋時間都比我晚半年到一年以上囉
不只一戶唷 很多住戶聊天也都有這經驗啦 很多人都很不爽
其他方面就不提了 多打聽囉
版主回覆:(06/28/2010 08:12:51 AM)
dear Merry:
看來你消息靈通啊!原則上我同意你的見解。謝謝!
代銷的話聽一聽就好~格老子腦袋可清楚的很
版主回覆:(06/28/2010 08:01:33 AM)
dear 格老:
你真內行。
代銷不代表自己不會買喲~ 也就是合約數和公司之間的關係, 如果只是硬說, 就是代銷可以先和客人合作吃下某下不錯的戶數, 不過通常是要和很熟的人才行喲~不然玩不起來, 此案這次非給原來德X團隊, 原因不知, 不過說真的, 原團隊非常會和投資客合作哦~也因此我個人不喜歡原團隊的人, 這次的代銷感覺比較好一點~
陸先生
是否評論椰林蘭亭序建案,每坪>23w.謝謝
代銷快要結案了, 只剩八戶~~真是太快了, 三個月而已咧~~說真的, 投資客真的不少呀~~接下來換地主要銷售囉, 不知會不會比較便宜, 因為地主有很多不錯的高樓 (規定代銷結案後, 地主可以出售)
版主回覆:(07/28/2010 02:40:24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是的。
據了解代銷要結案是因為銷售狀況不太好……..
版主回覆:(08/12/2010 04:08:54 PM)
dear SMALL DOG:
我得到的消息是他們賣完了(除了地主保留戶之外),另外他們要出國去玩了,回來後便會開始進行「當代MoMA」第二期的案前準備工作。
to SMALL DOG , 你的消息還蠻[不正確] 的說~~ 前天只剩一戶, 投資價~ 不知成交了沒~~不過也沒關係啦, 反正結案定義, 因人而異, 再出來賣的都是地主, 代銷已在準備領錢去玩了, 第二期在年底會出現哦~~點就沒MOMA 那麼好了, 真是可惜呀….價錢不會差很大~~
版主回覆:(08/17/2010 02:29:44 PM)
dear 想要有個家:
聽說要去南法玩,真羨慕!
moma賣得好是應該的
不論地點.外觀.結構.建材.公設規劃等級都很高檔
可是價格卻只比其他剛開發區塊的一般產品多個2~3萬
我Boss就買了一戶面光明六路一百多坪的超高樓層
聽他說是排前幾名簽約的,成交價約近28w/p
他說低樓層應該26萬上下就可以買到了
因為他要自己住的所以寧願多加兩萬買高一點的
Boss就是Boss想法果然跟別人不一樣
難怪人家賺錢
托Boss的福上個月進去參觀了一下
雖然Boss已先告知銷售小姐我只是想看看豪宅長怎樣
但那小姐還真敬業的全程的介紹一遍
最近我家那口子說想換房子可是預算只有1300萬
看過moma後再去看其他建案真不知道在貴什麼意思的
要地點沒地點,建材也都只是半桶水,外觀也不大器
昨晚上591看中古屋行情發現moma有一戶66坪在轉售
開價一坪才27.35萬打電話問總價加2個車位2000萬有找
對方有說如果真的要自己住可以便宜一點點
他不希望是投資客來買
可是空間可能不會像建設公司那麼大
昨晚和我老公討論了一下是不是要向我公公求援
可礙於面子問題還在猶豫
雖然我和我老公都很喜歡但畢竟預算有限
真是天人交戰
剛問了我boss他說之前靠光明六路中低樓層的規劃是可以分做兩戶的
但一次購需購買一層自己決定要不要分戶
難怪外面廣告都看不到66坪的
to: Sindy , 你接觸的那個人會不會是地主呀?? 因為地主戶集中於前面的5~12樓, 後面的是高樓~ 價格上面, 地主可以接受的大約在26萬左右(前面的,非高樓), 供你參考, 但是你不要叫我套出地主, 我怕麻煩 (之前我和代銷談過 1900有找, 含二車位小的 B4 – 5月初,供你參考, 不過我個人建議, 還是作好財務規劃, 因為你知道家庭的開銷也是不少的, 加油)
聽朋友說他買24樓,28W/P,但日期我沒問….參考一下
我聽到的是10F 表價就值接先八折 1X樓的 約25上下 10F以下的 23~24
周圍的人說的 僅供參考
感謝想要有個家,我已托我Boss問了
那戶並非地主戶
而且聽業務員說那是客戶後面多買一戶要給父母親的
結果好像他的爸媽因為他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而感到生氣
因為這事弄的親子間不愉快
所以他才決定把小的賣掉省的每天吵吵鬧鬧
在還沒結束銷售前就有聽到消息了
但因為代銷公司要結案了所以就沒幫他轉賣
to.妮妮.據我所之24F應該是公共設施耶
to.Karren剛看到你的留言開心了好幾下
問了Boss之後才知道那是82坪面成功一街看首璽的
而且以是價格調漲後(聽說一坪漲快萬)七月底要出清時才釋出的
臨光明六路的七月初就全部賣完了
我Boss上月底就接到業務員的電話問他有沒有興趣多買一戶82坪
因為臨十米巷對面又被擋住
以後要轉手會比較慢所以他就沒考慮了
to Sindy
喔 82坪 絕非七月才釋出唷 我朋友四月被通知去看時 就有啦
當時82平很多可以選擇啊 只是高過15F的 要不是地主戶 就是號稱賣掉
82平 只能看15F以下的 當時15樓上下 約談到25左右囉 最後沒買就是了
且不要相信啥漲價說啦 就因為成交價是下降的 才吸引了一波投資買盤囉
簡單說 四月去的時候 開價88折開始談 但後來 很多都直接開價八折開始談
我知道不管朝北還是朝南的高樓層(16F以上) 地主保留戶為主 跟部分建商保留戶
但剛看到有網友說 朝北5 ~12樓也是地主為主
那這棟大樓 地主戶比例也太誇張的高了吧
因為有促銷 所以此案的投資客比例很高 想買的 不用擔心已完售囉
完工之後應該很多可以挑 當然價錢是另一回事囉
出關了, 一個星期了~~moma 的價格是差很大的, 因為前面的會比後面的貴, 上面的會比下面的貴, 而且 21-23 樓是 VIP 戶(一層二戶)喲~~所以都是 28萬起跳的, 你 BOSS 沒有買貴啦…而且如果在23樓, 還可以和董事長作鄰居喲~~ 最便宜的區就是面南的低樓23萬多~所以 RANGE算差個5萬, 也不算太誇張啦~~有人就是願意都花一點錢換來 VIEW 囉, 至於高樓 15-20 有一半是地主的~一層只有 三戶而已~ 所以也算是很不錯的位子了~而有些人覺得低樓也沒差, 因為公設是在高樓的, 一樣也可以享受VIEW~所以就因人而異了~~
我看到板上大家對MoMA的評價都不錯!
其實我本來也想訂一戶
但是我在下訂金前的那一刻
聽到銷售小姐提醒說樣品屋並沒有將樑柱表現出來!!
而且樑柱厚達90公分!!!!!
也就是說扣掉樑柱之後樑下實際高度只剩260不到!
廁所內也必須將空間縮減!
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他們的樣品屋都感到空間寬闊!
但是一個沒有按照實際樑柱位置表現的樣品屋是會騙人的!
事實上客廳周圍會有一圈大樑環繞!天花板高點最寬處只有4公尺左右
我很難想像到時候裝潢要怎麼設計????
走道間也有一整根的樑柱!
這些都沒有做出來!
雖然他們的建材不錯!
但是既然樣品屋會騙人,恐怕其他的~~~~~
現場銷售人員還聲稱可以到樣品屋內拍照存證!
我想到時候交屋就會很有得吵了!
我一開始就有拿樑柱圖了, 不知其他人有沒有拿到?? 其實很多大樓都是如此的~ 不過要裝潢是逃不了的~ 很多案子都是如此~~超高大樓都會有此問題說~~當然啦, 我也相信有人可能真的不知道~
不過我想MOMA位置還是勝過一切! 阿門, 雖然我也沒買!
超高大樓通常會用SRC 或是純鋼骨 除了耐震 也是可以減少梁柱面積
一般RC要蓋這麼高 梁跟柱都要做得很粗大囉
除了梁會降低天花板高度外 以大坪數來說 這種粗大的柱子 應該會有好幾隻
假設四個角落各一支 加起來可能就去掉一坪 大坪數可能還不只四個角落有
也算是一種變相的虛坪囉
P.S. 有的柱子可能一半以上露在外面 因為建築師在結構許可下 會盡量外拉柱子
但是在外面的就跟雨遮一起計算面積 依樣是虛坪囉
版主陸哥您好
您知道MOMA2什麼時候會公開嗎?很想知道ㄝ~聽說是超高樓33層SRC~每坪應該會超過30萬吧~我想又會引起一陣風騷喔~但不知道您對它的地點評價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