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關於紅單戶請看這裡

妹妹.JPG 

上禮拜新竹房地產頭條就是「金澤21」被秒殺的新聞,然後火就燒到我這個小小部落格了。對於那些被我「秒殺」(悄悄話)的格友,我知道你們一定有很多話想講,只是當時場合不對,現在換到這裡來講吧!以下是紅單戶FAQ,裡面夾帶了我的個人觀點,歡迎討論,葷素不忌。謝謝!

Q1:新竹房市為何投機性質這麼重?
A1:利之所趨,勢之所趨。新竹家戶所得僅次於台北市,財力高、地方小、重劃區少,加上購屋族群同質性高,同儕效應容易發酵,導致炒作風氣日盛。以關埔計畫為例,就那麼一塊小地方,炒客鎖貨源並不難,特別是關新路兩側,以及未來的慈濟路與慈雲路。

Q2:炒房是誰的錯?
A2:不要怪政府,因為法律永遠追不上市場的速度,而且政策要通盤檢討,不是只為了滿足你買的起房子就好。不要怪炒客,自古以來市場便無所不炒,你只是躬逢其盛、剛好遇到房地產炒作時代以及靠房地產致富者不願低調罷了,而且高獲利必然伴隨高風險。不要怪建商,建商只是土地代工者,他也要拿一大筆錢出來跟市場對賭,跟不事生產的地主相比,建築業至少養活了一大串的家庭。對於購屋自住,你要看的是你買的房子品質好不好、售後服務好不好,而不是斤斤計較建商賺了你多少,畢竟將來你轉賣獲利,獲利是放在你口袋,建商並不會跟你抽成。

Q3:炒房氛圍下我該如何自處?
Q4:如果你是上班族,那麼拜託你,請認清你的角色,衡量你的能力,避免加入炒作,特別是不要人云亦云,看別人房地產致富就跟著一頭熱跳入「自住兼投資」的行列,也千萬不要隨便聽從他人「買來擺著等增值」的建議而置產,坊間許多因房地產致富的人往往是無心插柳,你不會剛好就那麼好運,就算你走運賺到了,你的價值觀也會從此偏差,你賺了這一次不可能從此收手,你會希望再賺下一次,但重點來了,你不可能一直都那麼走運。

Q4:紅單戶不道德而且逃漏稅?
A4:法律看的是有沒有符合違法構成要件,如果沒有符合,頂多就是不道德而已,我們不能因為「他不道德」就要限制他的行為,道德不能無限上綱,至少我不會無限上綱。既然是道德問題,想要制止,就要用道德壓力才行,如果你認為不道德,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買,甚至無視他,而不是叫我制止。如果我制止,一定是按照貼文規則來制止,而不是按照道德規範來制止。至於逃漏稅問題,那只是有可能,但是還沒發生,你不能因為認定「他到時一定會逃漏稅」就要我制止,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會變成未審先判,就跟電影「關鍵報告」一樣。

Q5:建商勾結炒客坑殺購屋者?
A5:新竹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可供選擇的產品這麼多,地段更好、價位更優惠、CP值更漂亮的所在多有,如果你一定要去買「金澤21」我也沒辦法。建商只是土地代工者,他跟投資客要怎麼玩「養套殺」的遊戲,如果沒有廣大消費者買單,我想也玩不起來。簡單講,為什麼他們玩得起來?因為你支持啊!你心甘情願參與他們設的局。你不去買坤山、鼎毅、鉅虹、新業、港洲、中悦、喬立、惠宇等在市場上比較有口碑的房子,偏偏去買建材設備一般、規劃設計一般、但是卻有一大群炒客在力拱的房子,而且從過去以來他們一直就是這樣,你知道了偏偏還跳進去,能怪誰?人家又沒有拿槍指著你腦袋逼你買。

Q6:何時才能買到價廉物美的房子?
A6:房子貴或便宜永遠都是比較出來的,十年前15W/P叫做貴,現在30W/P叫做貴,15W/P叫做便宜,誰知道10年後30W/P是便宜還是貴?房價會波動,貴或便宜的觀感也會隨之變動。當你要買房子自住時,切記,你就好好鎖定「我要買一間適合自己和家人自住的房子」就好,不要對「適合自住」以外的功能有太多奢求,如果你對房子有太多奢求,你的心態將不再純正,你將漸漸掉入「利之所趨、勢之所趨」的詭譎賽局,你會發現你當時所想的跟你最後所買的一定大為不同!還是那句老話:「購屋自住、莫忘初衷!」

楚漢相爭前,劉邦跟項羽曾在大街上目睹秦始皇的豪華車隊經過。劉邦羨慕的說:「大丈夫當如是也!」項羽則輕蔑的說:「彼可取而代之也!」無論是想要學習秦始皇致富的劉邦,還是想要取代秦始皇的項羽,他們的終極目標都是致富,他們都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千萬不要怨天尤人,以為政府欠你、建商欠你、炒客欠你、全天下都欠你….明天太陽照樣升起,怨天尤人終究是沒用的。謝謝!

67 thoughts on “[聊天] 關於紅單戶請看這裡

  1. 訪客 says:

    可不可以請不爽的人,先講一下自己是不是因為買不到不爽?
    若是自己有搶到,是否仍會如此嚴厲批評?
    人性真是可怕….

  2. Keanu says:

    紅單迷思之我見:
    1. 全球影城只是小型電影院,在新竹已有威秀下,竹科人會為了將來能看全球的電影而花大錢買光埔?
    2. 以關埔小3房喊到1300以上來講,本來整個竹科只有TSMC、MTK…..之類的買得起。但以關埔現有的環境TSMC、MTK…..之類的不欣賞,而其他公司也買不起。所以最後能住關埔的往往不是在竹科上班的,反而都是近幾年來賺大錢的房仲、代銷、及台北投資客…..等,形成極有趣的怪象!

  3. 訪客 says:

    影城的意義是相伴而來的商業活動不是愛不愛看電影的問題。
    另外影城基地面積1000多坪。建坪的話以商業區容積來算
    至少有4~5000坪,實在不是一個小電影院。

  4. 訪客 says:

    楚漢相爭前,劉邦跟項羽曾在大街上目睹秦始皇的豪華車隊經過。劉邦羨慕的說:「大丈夫當如是也!」項羽則輕蔑的說:「彼可取而代之也!」無論是想要學習秦始皇致富的劉邦,還是想要取代秦始皇的項羽,他們的終極目標都是致富,他們都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千萬不要怨天尤人,以為政府欠你、建商欠你、炒客欠你、全天下都欠你….明天太陽照樣升起,怨天尤人終究是沒用的。
    ——————————————————————————————————–
    這段話重複一下 , 說得太好了 !
    當抱怨成了習慣 , 就永遠只能抱怨了 !

  5. 訪客 says:

    被陸大悄悄話處理的一些人的文章,其實裡面也是有建設性的!其中我昨天看到一篇寫著,"紅單轉讓讓戶也是交易,並無違法,若po在一般交易區無可厚非,原屬自然,但是po在所謂"平轉區",真的就顯得諷刺了!….."
    這句話我個人也是相同意見看法的!陸大文中一直強調"勿將道德無限上綱",但是我想反問的是,以下陸大貼在平轉區的規則,有沒有一點點"道德"的影子在內?的確,炒作是建商跟其所屬投資客,甚至仲介所造成,但是事實上陸大若提供了這些炒作者的"交易溫床",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其實難免不被一些真的想自住而來這裡找些資訊,卻又痛恨那些炒作房價的人所氣憤的!所以我才說那位網兄提的不無道理,要交易賺錢,就去一般交易區嘛,平轉區設置的用意,我想陸大應本意並非如此!
    認真說,投資客拿出資金,願賭服輸,炒作預售屋也是很有風險的,停止過戶轉讓後,投資客除了拿出去的30%自備款外,還得忍受2年房價不可以跌的風險(奢侈稅課徵),再加上多付2年的房貸利息…所以對於這類投資客,我個人的感受還好,至少雙方都有輸贏機會,不是投資客就穩贏!但是對於紅單轉讓戶而言,這根本就是"只贏不輸"的遊戲,只因為"他跟建商的關係好,可以在公開前就比別人早訂到較好的房及樓層",只因為"他跟建商關係好,就可以不用成本,賺取這類類似黃牛票的機會財"?今天建商若公平的機會給予投資客,仲介以及自住客,那也還好,但是事實上呢?是1,000,000的機會不平等,一開賣馬上就"1X樓以下全數售罄",這怎能讓這些本來懷著購屋夢的人釋懷?
    的確,這些陸大都可以把責任推給建商推給投資客跟仲介,但是若陸大自認為是房事"客觀的第三者",我個人是不大認為讓這些紅單轉讓戶充斥在此,是種讓人舒服的作法!
    一點意見給陸大參考一下,是否考慮一下讓這些紅單戶貼在一般交易區即可,而不要貼在平轉區,至少會漂亮許多!這已是觀感問題,而非道德問題
    (ps.我自己在光埔有房也即將交屋,坤X的建案,打算自住,但是我也看不慣這類的賺錢方式)
    ===================================
    筆者想說的是,之所以要提供這樣的「平轉專區」服務平台,主要是:1.提供購屋者一個相對低廉的購屋管道、2.提供預售屋/新成屋持有者一個簡易退場機制、3.提供買賣雙方一個更便利接觸的管道。此舉或許會得罪某些人,但筆者認為對房市的健康良性發展終究是好事,希望大家樂觀其成,並且予以支持愛護!
    ===================================
    (以上截自陸大平轉區規則)

  6. Irene says:

    我告訴你們,紅單轉讓現在很多人很肚爛! 但就算這些臭蟲撐到一年半,20%的工程款繳清後再賣,一樣很多人罵! 就算他們再放兩年奢侈稅結束再賣,照罵…只有一種情況不會罵,就是自己有搶到,不然就是看到別人賠,如此而以,但這算那門子的公平正義呀? 依我看來,只要沒有住過的,都是一樣在炒房的啦,沒什麼紅單不紅單,平轉不平轉的, 紅單要多個幾十萬來換?又沒人逼你去買,阿你傻傻去買的,還要罵人賣你貴,有沒有搞錯呀? 新竹市是只有昌益在賣房子是嗎?
    還有,是誰規定買賣房子要公平公正公開的?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啦,尤其是商業行為,本來就是爾虞我詐,有時間在網路上幹瞧,不如多花點時間做功課找門路…
    不然你還希望什麼? 財神爺來敲門送你錢嗎?

  7. 訪客 says:

    樓上的 你講的很像度爛炒房 度濫紅單轉讓的 都是買不起房的 都是搶不到房的
    小弟我已有千萬房 搬進新居也沒幾年 但我不爽的是這種炒作的行為
    菜蟲 米蟲大家罵 房蟲然不成要反過來酸說 是別人不成材 別人動作慢 別人眼紅
    笑死人了 這社會真是病了
    批評不當的炒作的人 就要被歸類成失敗的人 還一副很像不懂啥是生意界
    不過 這板上就是這樣囉 一堆房仲 投資客禁不起人批評
    只要一批評 就開是替別人戴帽子 "不爭氣" "眼紅" "不要在有怨念" "有空多去研究啊" "下次不會搶快一點唷" , 絲毫不覺得自己炒作民生必需品有何錯 甚至充滿驕傲感….病了

  8. Guest says:

    我就是紅單戶,請問私下交易要怎麼報稅啊,我想報也沒辦法.
    不要說我逃漏稅,其他紅單戶難道你有報稅,不要騙人了.
    硬ㄠ 聽了就噁心..

  9. 訪客 says:

    紅單戶道德問題不是重點 重點是逃漏稅的違法問題
    快速賺到差價 又不用付稅 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走小路
    短期炒作 搞得房市烏煙瘴氣
    專心蓋房的建商敵不過會炒作的建商
    有需求的自住客敵不過短期投機客
    房市泡沫 最後慘的絕對是自住客及正派經營的建商
    若沒有制度來制止 制定好的遊戲規則 惡性循環 吃相只會越來越難看
    長期下去 對房市正常發展絕對無益

  10. 訪客 says:

    樓上說的沒錯!這樣子搞下去,房價崩盤也只是早晚,屆時受傷的除了被騙買到高價的自住戶外,接到最後一半付了訂金簽約金甚至繳了部份工程款的投資客,但是絕對死不了紅單戶,因為他們根本是不簽約的,簽約前紅單換不掉,約也不簽訂金拿回而已!
    這會是公平的競賽?投資客我還佩服他的眼光遠見跟膽識,紅單戶就只是單純投機份子,有辦法紅單戶簽約前轉不出去,就簽約金付下去,當個正大光明的專業投資客!

  11. 訪客 says:

    紅單代表並未正式簽約, 轉讓糾紛也很多, 我同事就碰到一起.
    轉讓戶有特殊缺點, 轉讓前紅單戶和建商也都完全未告知.
    目前正找律師讓紅單戶退錢出來.
    還有記得若跟紅單戶交易, 切記留下詳細個人資料
    也絕對不要用現金交易, 適時留下一些紀錄

  12. 訪客 says:

    前天我買了一輛BMW,由於和老闆關係好,
    所以打了85折買到,今天轉手用9折賣給同事,
    不知這樣要報所得稅嗎?
    紅單並未改變市場價格,
    紅單客只是替消費者拿到便宜價,
    並從中賺取部分差價而已.
    如果紅單開價和市場價相同也會滯銷的.
    就像上例的BMW,同事絕不會用市價買我的貨.

  13. 訪客 says:

    樓上,要!有所得就要報所得稅!
    不是每個人都要開BMW,但是每個人都要買房子。
    另外你是搶在需要的人前面拿到85折折扣
    再用更高價格賣給別人。不是老闆不給需要的人折扣。
    完全是不同的例子。
    你可以不在意,但基本上你是不道德且逃漏稅。就這樣。

  14. 訪客 says:

    別生氣 …
    坦白說,我在網路上賣掉一些我不需要的東西,
    卻不曾報過營業稅或所得稅,或許有點不道德,
    但不知哪位拍賣過的網友具有如此報稅美德?
    順便告知一下要如何報.
    紅單是市場供需問題,價格也是市場在決定的,
    如果硬要套上"道德",
    我們是否也該譴責iPAD的暴利?
    或壓榨代工業利潤的HP,APPLE,Samsung…..?
    版主回覆:(04/07/2012 08:19:23 AM)
    感謝留言。扯遠了,還是聚焦在房地產就好。謝謝!

  15. 訪客 says:

    IPad 不是必須品,但房子是
    基本上你炒作房子,跟炒作菜價的菜蟲等是一樣。
    對普世價值而言比起小偷沒有高級多少。
    我相信這些菜蟲房蟲也沒有那種良心會自省。
    但是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
    因為人的社會成長是建立在互惠信任上。
    而不是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16. # to-29 says:

    (因為人的社會成長是建立在互惠信任上。
    而不是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
    樓上的等你用這句話說服你周遭朋友跟同事,以及你的主管跟老闆的時候,再來這邊講你的正義感吧,這是別人賺錢的方式,你真的管不著,你會去管你老闆賺太多錢嗎?質疑他賺錢方式嗎?或者他買房地產賺差額,你會去跟他講嗎?拍桌子說你不幹了,因為你是房蟲,所以我不爽,可能嗎?

  17. 訪客 says:

    樓上不用為你不道德的行為找藉口。
    我麼身旁沒有炒房逃漏稅的爛人。
    不用講的人人都在做一樣。
    房蟲就跟日本AV汁男一樣。
    沒有違法,但是就只能默默的做。
    因為這是見不得人的事。
    版主回覆:(04/08/2012 07:09:57 AM)
    AV汁男太難聽了啦!請不要故意舉這種爛例子。謝謝!

  18. 我就是愛當黑心炒房客,買不起房子你家的事,老子口袋賺飽最重要 says:

    蘋果靠製造產錢、律師靠提供專業服務賺錢
    我沒這能力,只想靠投機賺錢,不爽你打我阿!
    我愛靠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你能奈我何?
    德國規定炒房違法,有本事你就移民德國
    如果只能待在這鬼島,乖乖閉上嘴巴認了吧
    我還等著台海開戰,好來囤積民生必需品高價出售勒
    要不然SARS再來,我把口罩全買斷,然後一個賣五千
    賺錢才是最重要!正義?良心?我呸!
    版主回覆:(04/08/2012 07:09:22 AM)
    請不要故意反串謝謝!

  19. TO-31 says:

    我麼身旁沒有炒房逃漏稅的爛人。
    喔喔~那你真的是一個道德很高的人,這樣吧,我認同炒房行為,因為這是各人賺錢方式,你身邊沒有這種人,請舉證,寫切結書證明,如發現身邊朋友同事,有炒房行為馬上切腹自殺,不然你怎麼判定,你身邊的人是不是隱滿你呢?如果沒辦法舉證,那你身邊還是有這種人,那可能要麻煩你去跟他們洗洗腦,說不能這樣做。

  20. 一人一信給國稅局 財政部 監察院就好啦 says:

    道不道德 沒啥好吵的
    民生必需品的炒作 應該不應該? 社會上早已有公斷 炒民生必需品的人 都會被叫做 X蟲, 為什麼? 答案很清楚啊
    房蟲要大聲說 他們炒房 讓大家要花更多的錢買房 甚至買不起房 甚至最後泡沫後 全民用納稅錢幫他們擦屁股 都是別人笨 別人不知跟他們一樣會賺錢
    我爽我的 我大聲我炒民生必需品 不但沒道德問題 我連逃稅 都沒道德問題
    你聽懂沒 聽不懂 是你白癡 不要在這邊酸 酸是吃不到甜的 快加入房蟲行列吧
    房蟲要說他們很道德 很棒啊 要說他們促進GDP成長 更好啊
    那賺錢就乖乖繳稅吧
    大家一人一信 把最近幾個炒短線很誇張的建案名稱 寄給國稅局 財政部 行政院 總統府 且都備份給監察院 看看政府官員做不做事囉
    你說道德就道德 反正你說了算
    賺錢就要繳稅 無關道德
    加油吧 台灣GDP已經接近70%是房貸了
    比起之前發生房地產泡沫的歐美日國家的數據 都還高了
    加油吧 台灣經濟要靠這些房蟲來衝了 衝衝衝 ~

  21. 我是#26 and #28 says:

    後續的情緒性留言並非我寫的,
    我個人還是認為紅單只是市場需求所致,
    最近我也買了別人的紅單且剛和建商簽完合約,因為看好光埔區,
    我也有紅單待售但滯銷了,因為市場沒這需求.
    紅單也不是無本生意
    我的紅單風險有二: 1.建商收錢跑了 2.資金週轉
    最後,根據google資料,
    房地產佔台灣的GDP約45%-50%,
    的確不健康,但還不到危急程度.
    陸大,我不再回應,以免造成你的困擾.

  22. 訪客 says:

    GDP接近50%是房地產 就是一般認知的泡沫警戒線了
    這不只是不健康 更不是你說的 還不到危急程度
    而是只要一點點刺激就會破掉崩盤 但付出代價的是全民
    這也就是為何政府 每次在房價要跌的時候 就被建商綁架要救的原因
    該控制的時候不做事 到要破的時候 才又拿全民的錢來貼建商
    這次選後 回急著推出40年房貸
    你以為是真的未買不起房的年輕人著想唷
    當然不是 這一招 只是要讓投資客 降低資金周轉的問題 讓快破的泡泡不要破
    除了40年房貸 選後央行也被迫 在土地融資給建商一次的緩衝機會
    政府在選後 立刻這樣做 難道不知會被人民罵翻嗎
    那又為何要做?
    很簡單啊 因為這個泡沫要破了 政府沒種讓他硬著陸 只好繼續吹泡泡
    就像金融風暴時 遠雄幾乎要倒了 老趙夜奔總統府一樣 政府救了他
    因為整個遠雄集團牽扯太大 接著又會有整個營建業骨牌般的倒閉風 像十幾年前那次一樣 政府沒種 只好一直救
    一直吹泡泡的結果 就是軟著陸若失敗 大家付出的代價更大了

  23. 訪客 says:

    不動產房貸佔GDP 40%,不是不動產活動佔GDP 40%.
    兩者差很多。
    房蟲就是房蟲,對社會一點貢獻也沒。
    說是社會的亂源也不足為奇。

  24. 訪客 says:

    不動產占GDP 45%~50%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這兩年又更誇張的漲上去
    現在的台灣和房地產有關的貸款餘額約七兆, 70% 的GDP
    已經是超越泡沫警戒線 比美國金融風暴時的數據更誇張
    台灣炒房再創世界奇蹟
    節錄PTT上面一篇受到大家大推的專業文章
    ——————————————————————————————-
    台灣的銀行喜歡放貸給房地產, 是因為看的到摸的到, 過去沒有發
    生過賣不出去的問題. 所以台灣的銀行沒有想過流動性問題. 不過
    , 台灣不需要升息, 只要房地產漲的太誇張, 流動性變差, 很可能
    就會引爆跌價. 這也是這個政府要推40年房貸的原因, 因為有能力
    的都買了, 現在只能推沒能力的上去製造流動性.
    台灣和房地產有關的貸款餘額約七兆, 70% 的GDP. 台灣總存款約
    23 兆, 1/3~1/4 的錢是房地產債務變出來的. 這四年增加的速度更
    快. 所以政府更不能讓房地產跌, 因為一旦開始跌, 債務消滅和去
    槓桿化會讓台灣陷入很嚴重的金融風暴, 這一次規模會比 2000 年
    企業股票質借的金融風暴更大.
    可是台灣學 Ben Bernanke 以中央銀行購買這些房地產的話, 這會是
    台灣版的 QE. 不過這樣會引起相信嚴重的通膨和資本外逃, 導致政
    府公債殖利率大幅攀升, 這樣馬上政府借不到錢, 而且一拉利率,
    國債利息會吃光稅收, 變成要加稅導致民間消費崩盤, 不加稅政府沒
    錢 (馬政府一年約 3000~5000億政府投資, 佔GDP 3~5%) 馬上 GDP 下降.
    資本外逃, 匯率變低, 又惡化輸入性通膨, 然後因外逃的資本又加重
    去槓桿化, 導致貨幣供給緊縮, 更惡化台灣的經濟, 大量失業加上通
    膨, 造成台灣版的停滯性通膨. 任何貨幣政策都沒救.
    總歸一句話, 愛搞房地產拉動經濟的國家, 都沒好下場.
    台灣的銀行喜歡放貸給房地產, 是因為看的到摸的到, 過去沒有發
    生過賣不出去的問題. 所以台灣的銀行沒有想過流動性問題. 不過
    , 台灣不需要升息, 只要房地產漲的太誇張, 流動性變差, 很可能
    就會引爆跌價. 這也是這個政府要推40年房貸的原因, 因為有能力
    的都買了, 現在只能推沒能力的上去製造流動性.
    台灣和房地產有關的貸款餘額約七兆, 70% 的GDP. 台灣總存款約
    23 兆, 1/3~1/4 的錢是房地產債務變出來的. 這四年增加的速度更
    快. 所以政府更不能讓房地產跌, 因為一旦開始跌, 債務消滅和去
    槓桿化會讓台灣陷入很嚴重的金融風暴, 這一次規模會比 2000 年
    企業股票質借的金融風暴更大.
    可是台灣學 Ben Bernanke 以中央銀行購買這些房地產的話, 這會是
    台灣版的 QE. 不過這樣會引起相信嚴重的通膨和資本外逃, 導致政
    府公債殖利率大幅攀升, 這樣馬上政府借不到錢, 而且一拉利率,
    國債利息會吃光稅收, 變成要加稅導致民間消費崩盤, 不加稅政府沒
    錢 (馬政府一年約 3000~5000億政府投資, 佔GDP 3~5%) 馬上 GDP 下降.
    資本外逃, 匯率變低, 又惡化輸入性通膨, 然後因外逃的資本又加重
    去槓桿化, 導致貨幣供給緊縮, 更惡化台灣的經濟, 大量失業加上通
    膨, 造成台灣版的停滯性通膨. 任何貨幣政策都沒救.
    總歸一句話, 愛搞房地產拉動經濟的國家, 都沒好下場.
    至於啥時爆, 就看法拍價格, 以及五大行庫借款利率趨勢就知道了.
    ————————————————————————————————

  25. 訪客 says:

    三月這波 台北市還是沒起色
    中心不漲 漲外圍 根據過去歷次的房市多空週期 差不多是逃命波了
    投資客好好把握這一波 快出貨吧
    一些建案原本已經把接待中心收起來 等成屋在賣 或延後推案的
    也趕緊再出江湖 或快推案 把握這一波
    倒是仲介別吃相太難看 把原本建商 投資客還有一兩季逃命波的時間 因為你們介入預售屋炒作 且炒的太短線 而讓這一波逃命波 提早結速啊

  26. 訪客 says:

    看了上面幾篇文章,看衰的人那麼多,嗯,我想新竹市的房價應該不會下來了…
    建議陸大不妨以金澤21為例做為記錄,現在的成交均價約在20萬上下,看看一年半後交屋時,成交價是會多少……

  27. 訪客 says:

    To樓上幾個正義使者,你說這些人逃漏稅,我很贊成,那請你拿出動作,不要只會按按鍵盤,耍耍嘴皮子….來這版看文章盡講些抱怨的,對事情有幫助嗎?
    這世界上逃漏稅的人那麼多(尤其是攤販),偏偏你要針對紅單客,我不懂,是他們擋你財路嗎?
    還有幾個講說炒作"民生必需品"的大哥!你也太抬舉昌益了吧,什麼時候昌益改賣"民生必需品"了嗎? 只是很多人想買昌益的金澤,不代表全新竹市都買不到房子吧?新竹市又不像台北市,連中古屋都衝到天上去,中古屋11,12萬的多的是給你挑,你不買,偏要去買紅單客的金澤? 那這也難怪這些紅單客會如此有肆無恐…

  28. to 42F says:

    上面幾篇主要是說賺錢就繳稅吧,您沒事又扯到唱衰,一貫伎倆,被批評就酸對方是要買房,但搶不到,買不起,不爭氣。
    賺錢繳稅是基本道理跟正義和關? 還無限上綱到正義魔人勒..
    逃漏稅的人還可以講的這麼大聲,這麼囂張,禮義廉恥都不在哪裡?

  29. 訪客 says:

    我也很討厭紅單客,但我選擇面對現實,因為我了解到這些房蟲並不會因為你我的咒罵而有所收斂,繳稅與否也絕非你我敲敲鍵盤而有所改變,即使這些人買了我想買的房子然後轉賣,也有繳稅.老實說我還是會很不高興!
    為了要買我想買的房子,我選擇積極面對,做足功課,不斷從網路上,親戚朋友,房仲那交換最新消息,殺盤推演,甚至請假衝去銷售中心跟這些人拼,最後我不靠關係買到面鐵道路高樓層的房子…(我居然比紅單客還厲害?)
    所以我很同意陸大所講的,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我們的埋怨而有所改變,應該勇敢面對,積極應對! 我以前不相信這樣會成功,但我現在真的相信了.連仲介都會打電話來問我怎麼搶到的…

  30. 我是#20 says:

    我說過紅單戶"道德問題"不是重點, 要求別人高道德也過於苛求
    但逃漏稅是違法問題,不要因為抓不到,就可以是非不分
    你有本事賣紅單,怎麼沒本事去繳稅
    先繳了稅,再來教別人怎麼賺錢都不遲
    現在的人書讀得很高,但心中是非觀念越來越淡
    看起來台灣越來越窮了…

  31. To #33 says:

    如發現身邊朋友同事,有炒房行為馬上切腹自殺
    還切腹勒,這種發言不會太幼稚嗎?
    炒房的先切腹, 身邊不就不會有朋友同事炒房了嗎?

  32. Twist says:

    紅單客來源最主要是建商及其所屬員工的親戚朋友,在這些親戚朋友中多少有在TSMC、聯發科…..等工作的。而這些在TSMC、聯發科…..工作的通常是銀行貸款人員眼中的好客戶,所以貸款利率比較低且貸款成數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導致就算這些人薪水本來不怎樣,但藉著親戚朋友關係反而成為社會的上流階級,立於不敗之地,享受大部分的社會資源。靠的不是跟別人比起來他們對社會有甚麼特別大的貢獻,靠的純粹就是所謂親戚朋友關係!!

  33. Twister says:

    Q:不知道在TSMC、聯發科工作的人看到作何感想?
    A: 今天看電視講到張董很自豪,因為他們TSMC前年、去年的獎金分別為20個月、15個月,今年還要增加。提TSMC、聯發科的意思並不是說只有這兩家有資格買光埔,而是他們是新竹地區最具購買力、最有能力做房地產投資的代表。所以通常在提到這2家公司之後都有點點點(TSMC、聯發科…..),代表了他們這一類的族群。在過去房地產投資套論版中也經常看得到她們的蹤影。所以這樣的假設很合邏輯,也很合理。不信去問代銷或仲介…….

  34. 訪客 says:

    to#53 老闆講的話比仲介還不可信,
    老闆的話能信,台灣都能入聯合國了
    你去問仲介之前,何不先去找個tsmc員工來問獎金到底有多少

  35. 祥哥 says:

    to #52
    身邊有這種人又怎樣, 是你要去切嗎?
    左一句切腹 右一句切腹 還要別人寫切結書
    幼稚甚麼? 玩家家酒啊
    要別人寫切結書 你跟31F對賭啊 那你要跟人賭甚麼?
    大家趕快搬板凳看 你舉證他身邊的"這種人"

  36. 訪客 says:

    這又扯到政府,這房蟲跟建商利用紅單無紀錄逃漏稅關政府屁事..
    難道致府要下令房子只能賣10萬元/坪以下才叫有打房?

  37. 訪客 says:

    我買房了手上有房貸要養,政府敢大動作打房.我第一個跳出來抗議.
    你要便宜買房子就自己眼光精準一點.該下手就下手.
    房價沒有永遠上漲這回事, 政府也沒有義務讓每個人都住大安區豪宅.
    買不起豪宅請去其他房價較低的地區去看房..

  38. 小胖胖 says:

    小弟就是最近所謂的紅單客、合約客受害者,本來都沒再注意房市,最近想要看房自住以後,才發現這些問題,紅單轉賣、合約換約,合約客還好,至少付出的是資金的風險,但紅單客就不一樣了,不用付出任何風險,大不了退訂,轉個單淨賺幾十萬,還可以逃漏稅,這種事偷偷做也就算了,居然還敢跳出來譴責別人,吃相難看,苦的是我們這種只是想買個房子的人,成本一直被墊高,辛辛苦苦付房貸,哈

發佈留言